当前位置: 首 页>>校友风采>>正文

创业校友风采|梁永安:培养求知欲,抓住好机遇

2021年03月19日 15:07  点击:[]

梁永安,男,广东省广州人,市政工程技术2013届毕业生,现为广东创汇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广州火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广东省好前程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和鼎创餐饮投资(广州)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同时在新东方科技教育集团旗下斯芬克国际艺术教育集团广州分公司担任校企、政企合作负责人。

在校期间,他虚心好学,经常与老师交流专业上的问题。毕业时,在老师的指引下他进入一家建筑企业工作,不仅获得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还给自己的创业之路奠定了基础。他工作思维活跃,勇于拼搏,曾负责顺德财富广场、国通德邦物流城办公楼、陈村消防局、北滘电力局等多个项目的施工管理。

2013年,他开始从事教育版块业务,经过多年的风雨磨砺,在2017年成立了广州火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前后负责了广州市多个学校的国际合作办学和多个院校的升学指导工作,同时参与广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部分的赛事运营和推广,协助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科比中国基金会中美交流会等多项活动,帮助过上千名学生升学、研学及赛事获奖。2017年至2019年间,建立了教育文化、餐饮投资、建筑工程、人力资源、进出口贸易类等5家公司。

踏入职场后,他感悟到只有时刻充满危机意识和保持求知欲才能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踏入职场时他发现身边的同事都过的比较安逸,他认为在职场越是安逸的工作,越有可能被替代和淘汰。因为在公司业务萎缩时,这些安于现状的同事便处于濒临失业状态,很难有立锥之地。我命由我不由天,当他在职业生涯受到瓶颈的时候,果断做出新的调整,跳槽去更适合自己发展的企业并成为一名管理人员,同时根据人脉资源、业务资源创办多家公司。

在此,他想告诉师弟师妹们,如果不能在学历上赢得起跑优势,那就从热爱读书和行为习惯养成上抢个好的起跑点。校园生活可以日常游戏、交际与放纵,但不要对生活失去追求和原则,特别是追求进步和养成习惯的原则!求知欲和行为习惯将会是你和他人拉开差距的重要影响因素!希望师弟师妹们能够珍惜每个机会、每个舞台,抓住它们,去成就最好的自己。

 

上一条:创业校友风采|林耿枫:小枫师兄有话说

下一条:就业校友风采|麦雪铧:努力不够,坚持来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