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校友风采>>正文

就业校友风采|麦雪铧:努力不够,坚持来凑

2021年03月08日 10:52  点击:[]

    麦雪铧,女,广东省饶平县人,共青团员,高级少儿口才教师,工程造价专业2020届毕业生,现就职于广州星韵文化艺术交流有限公司,担任少儿口才教师。

    在校期间,担任校团委大学生艺术团司仪主持队队长,多次代表学校参加省市级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曾获得“全国大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广东省二等奖、广州市科普讲解大赛一等奖、“广州市十佳科普讲解员”。工作后,脚踏实地,勤勉扎实,多次带领学生参加省级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曾获得“放飞梦想梦里校园第二十三届全国青少年艺术交流盛典广东省总展演优秀艺术指导教师”,“国韵传承,筑梦未来全国青少年少儿美育艺术盛典优秀指导老师”。

    艺术团动员大会时,她满心期待的希望自己可以成为动员大会的主持人,但是并没有,这让她心里有些难过。不过,让她欣慰的是,作为司仪队的一员,可以跟着指导老师学习播音主持知识,她想着只要自己再努力一点下次就有机会上台了!于是她选择了好好学习,每天坚持6点半练习早功,形体训练也是一次不落,很快,她迎来了学校的演讲比赛和学院的主持人大赛并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亚军。这时她坚信努力的重要性,所以她告诉自己还要再努力一点!于是她开始认真研究演讲,学习多种演讲风格和技巧,在有了新想法的时候马上询问老师和师兄师姐,后来在从化区九大高校演讲比赛决赛上,以精彩的演讲,出色的表现赢得台下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一举拿下一等奖的好成绩。此后,她开始频繁参加校内外各种语言类比赛,几乎每个星期都有主持任务或者比赛,每天都在写稿改稿背稿。

    现在成为一名教师之后才更加懂的老师的艰辛!她教学上面对的是小孩子,有时候看着小朋友天真可爱而心生爱意,有时候又因为调皮不好好上课而生气。第一次带他们去比赛时,在台下看着他们努力认真的样子,她第一次感受到教师的使命和职责。孩子不止是每个家庭的希望,也是国家的未来,这是促使她留在教育行业的重要原因。

    踏入社会的她深知学习的重要性,只有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才能不被社会淘汰,所以她希望师弟师妹们能够认真读书,多学习充电,提高职业素养和职业能力。

 

 

上一条:创业校友风采|梁永安:培养求知欲,抓住好机遇

下一条:升学校友风采|陈华斌:昔风不起,唯有努力生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