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校友风采>>正文

升学校友风采|陈华斌:昔风不起,唯有努力生存

2021年01月14日 08:58  点击:[]

陈华斌,男,1999年9月生,汉族,广东省江门市人,中共党员,经济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2020届毕业生,经升学现就读于广东科技学院。

在校期间,不论是思想上,还是学习上亦或是生活上,他保持着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全面发展。曾担任经管学院学生院长助理、经管学院学生党建办公室干事、教师发展中心实习生等;2019年荣获国家奖学金,广东省攀登计划立项,多次荣获优秀学生标兵以及一等奖学金等荣誉称号;同时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拥有强烈的集体责任荣誉感和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经过近半年的专升本备考后,最终取得400分的好成绩,现升学于广东科技学院,在就读期间,均获得老师、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只有极其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这是陈华斌同学的座右铭,也正如这句话所言,自进校以来,他一直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朝着先锋模范的方向努力前进。刚踏入学校的他,青涩而害羞,看着身边师兄师姐朝气蓬勃、意气风发的样子,他投入羡慕的眼神的同时也在心里偷偷埋下努力的种子。以“勤恳兢业、积极乐观、诚实谦虚”的态度引导着自身。在不断成为更优秀的自己的过程中,他付出了乐此不疲的努力,每天2小时的阅读时间,课后到图书馆打卡,课堂上认真听讲及课后温习成为了他大学生活的日常。他永远是课室最早到的那一批同学,是寝室最晚入睡的同学,是学习成绩常年高居专业榜首的学霸。上天不会辜负每一个努力的人。

陈华斌同学最终能获得国家奖学金,离不开他背后的努力,离不开他大学三年学习期间,严格要求自己、一丝不苟的学习态度,是一个又一个清晰明确的目标,一步又一个脚印,促使他踏实地走好每一步。在他看来,扎实的专业知识,拓宽自己的知识面,锻炼好自己的能力,能为将来的就业打好基础。成功都是一步步积累的,学习上也是如此,平时之中遇到不懂的问题,除了课后请教老师之外,还需要上网查阅相关资料进行拓展。此外,更重要的是坚持不懈锻炼自己,充分利用拥有的资源。比如,参加各种讲座以及报读网络课程培训班等,寻找精神上的食粮,积累社会实践,成为他在日常生活中的减轻压力的一种方式。正所谓,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今日他所获得的荣誉,正是过去的积累,过去所付出的努力回报于他的丰硕成果。

在距离专升本不到100天的时间里,无论从前的你怎么样,你从此刻开始努力,相信自己,梦想一定会成为现实,没有人可以拦住公平的努力,所有的成功只有努力+适合的方法才能实现,接下来的日子你只管往前跑,请你们相信,生活晴朗,万物可爱,人间值得,未来可期。

 

上一条:就业校友风采|麦雪铧:努力不够,坚持来凑

下一条:创业校友风采|李旭亮:我的经历与如何认识金融投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