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校友风采>>正文

创业校友风采|李林聪:人生在勤 不索何获

2020年12月03日 10:44  点击:[]

    李林聪,男,中共党员,建筑工程学院2013届工程造价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曾担任建筑工程学院党员之家副书记、20栋宿舍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助理等学生干部职位,现任广州市前力皮具公司董事长。

    大学三年,他成绩优异,不仅掌握各项专业技能,还积极探索,勇于实践,带领学生干部及班级同学参与各项社会活动,取得较好效果,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作为一名有志青年,他毕业后毅然放弃了待遇优厚的企业工作,回到广州花都狮岭自主创业,开启人生的逐梦旅程。

    胆识过人,挑战商机

    作为狮岭皮具公司的新锐之一,前力皮具公司成立于2012年,是在皮具行业最艰难的时期进入狮岭的。在谈到创业的历程和遇到的困难时,李林聪感慨良多。资金短缺、技术稚嫩、经营不善……种种难题让他在实际面前体会到了创业的艰辛、生存的不易及竞争的残酷,但他却从未选择放弃,始终坚信“没有做不好的企业,只有做不好的事业”,带领着团队克服重重难关,终获成功。目前,公司已经从最初的30人发展到今天的200多人,产品远销欧、美及东南亚30多个国家和地区,年产销过亿元,势头一片大好。

    心怀感恩,勇于担当

    “非常感谢辅导员、任课老师当初对我创业想法的鼓励、支持以及建议,正因为有了他们的指引与学校鼓励大学生创业的政策扶持,才最终让我坚定走上创业的道路。”李林聪满怀感激地说。

    在学校时,李林聪就开始注重培养自己的创业精神与创业能力,从而把自己培养成了“知识结构优,实践能力强,敬业精神强,创新创业意识强”的应用型人才,具有艰苦奋斗的精神,具备较强的创业意识和较好的创业能力。无疑,在学校的创业教育模式下,他是其中的受益者。几年来,创业路上虽然辛苦但他庆幸一直有家人、朋友、老师的帮助与陪伴,使他获得极大的信心与鼓舞。所以,他表示要更加心怀感恩,做一个有良心、敢担当的企业家。

    脚踏实地,谨慎创业

    “创业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这是李林聪献给所有有意创业的师弟师妹们的感言。李林聪认为有创业想法是很好的,但必须谨慎考虑,如若毕业后先到大企业积累一定的经验,再去创业,成功率会更高。同时,他认为,作为一名大学生,在创业的同时不能忽略学业,因为这始终是一名学生最主要的任务。他还建议,大学生在校时,应该趁年轻多吃些苦,做足知识储备,迎接各种挑战,才能让自己更有竞争力。

    从一个怀揣梦想身无分文的大学毕业生,到一个年销售额过亿元的公司总经理,李林聪凭自己良好的素质和魄力,以他的胆识与魅力向大家展示了大学生创业的风采。相信李林聪和他的队友们会继续坚持自己的梦想,为创新创意创业贡献力量,绽放独特光彩。

 

 

上一条:创业校友风采|李旭亮:我的经历与如何认识金融投资

下一条:就业校友风采|陈志杰: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