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动态>>正文

同绘就创新蓝图 共谋发展新篇章

学校召开2023年度就业创业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2024年04月11日 21:00  点击:[]

4月11日下午,我校在人文艺术楼四楼报告厅召开2023年度就业创业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全面总结2023年度就业创业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成绩并表彰在就业创业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学校董事会执行董事、校务管理委员会主任张亚斌,校长蒋新华、党委书记黄学茭、执行校长李国年等全体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管理干部、二级学院管理干部、教研室正副主任、全体辅导员及企业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孔练光主持。

△会议现场

△蒋新华讲话

蒋新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2023年度就业创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受表彰的单位、个人以及企业表示祝贺。他表示,2023年全校上下高度重视,用心用情用力,深入细致扎实地开展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成效显著,学校获评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示范单位,并第三轮获评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

△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示范单位

△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

对于2024年就业创业工作,蒋新华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认清就业形势,强化主体责任。要主动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调整优化学科专业,不断完善支撑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人才培养体系,以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工作合力,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二是周密部署工作,稳妥推进落实。全面落实“一把手”工作责任制,做实“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和“厂中校”产教融合实践,做好就业创业竞赛组织,进一步推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着力提高人才培养适配度;构建高质量就业指导服务体系,推动就业教育与思政教育、专业教育深度融合,引导学生主动投身到国家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三是持续攻坚克难,完成既定目标。与时俱进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增加适应社会发展需求的课程,提高专业与企业岗位的融合度,深入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输送更多学生前往行业龙头企业开展岗位实习,进一步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

28032

△黄学茭宣读表彰文件

黄学茭宣读了学校关于表彰2023年度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授予企业“十佳用人单位”称号的文件。张亚斌及学校领导分别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4DBAF

△张江南颁发就业推荐突出贡献奖

55AF6

△鄢维峰为就业创业先进个人颁奖

50861

△张德宜为就业创业先进个人颁奖

4EB70

△李国年为就业创业工作达标集体颁奖

4EE32

△黄学茭为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颁奖

41E0B

△蒋新华为企业颁发感谢信

4DEC1

△张亚斌为十佳用人单位颁奖

为总结就业创业工作经验,稳妥推进2024年就业创业工作,学生就业创业处、创业教育学院及分管校领导分别做工作总结及工作部署。学生就业创业处处长潘福中从“数”说就业工作、“数”说就业流向、“数”说就业质量、“数”说就业服务、“数”说就业问题等5个方面全面总结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成绩。创业教育学院院长邱漠河采用数据和案例全面展现学校在创新创业领域所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不断完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体制机制,努力推动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取得新成效。

2E186

△潘福中作2023年度就业工作总结

2C301

△邱漠河作2023年度创业教育工作总结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德宜从政府、社会、高校、学生四个层面解读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提出一要精准把握就业促进政策要求,积极推进政策性就业,努力构建协同工作机制,全力做好就业帮扶工作;二要积极回应用人市场实际需求,把握企业用人规律和学生心理特点,提升毕业生的就业能力,提高职业资格证书的赋能效果;三要切实把握相关数据目标要求。他表示,要进一步挖掘岗位资源,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抓好学生就业签约落实工作,把存在就业困难的毕业生作为重点帮扶对象,多方联动、共排困难,全力保障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

3435F

△张德宜作工作部署交流

在工作交流环节,人文学院副院长彭聪分享了学院通过夯实队伍建设、加强校企合作、强化政策指导等方面多措并举开展就业创业工作;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奕萍通过分享学校与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机器有限公司、广州白云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等行业头部企业开展产教融合实践案例,强调共建“厂中校”对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发挥的重要作用;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张烨阳从辅导员工作视角分享如何有效做好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工作;深圳联信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徐淑芳交流时多次强调产教融合的重要意义,表示校企双方深入合作、协同育人的优势与重要性,提出深度合作、多样化合作模式、信息化应用的合作期望。

△学校代表分享交流

37E07

△企业代表交流分享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过去一年,在全校师生共同努力下,学校圆满完成就业创业各项工作和目标。后续,学校将进一步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探索总结更多典型经验做法,持续打造具有城建特色的就业创业工作特色品牌,切实形成更多标志性成果,全面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高质量就业,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输送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合影留念

 

上一条:2024年“职场精英讲堂”、“校友论坛”系列就业创业讲座(第一期)

下一条:学校前往深圳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