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动态>>正文

聚焦职业能力培训,提升就业竞争力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举办“职Q集训营”职业能力培训

2019年10月21日 15:44  点击:[]

大学生“就业难”已成为高校普遍共识,而企业“用工难”的感慨也不绝于耳。大学生“就业难”与企业“用工难”的结构性矛盾问题,折射出高校人才培养与企业人才需求间的不匹配。

学校基于学生就业能力开发而着力打造“职Q训练营”素质教育平台,通过开展“职Q集训营”职业能力培训及个性化精准就业辅导等方式解决毕业生就业“最后一公里”问题。其中,“职Q集训营”职业能力培训透过与置家商学院合作,发挥校企合作的资源优势,针对学生职业能力存在的共性问题开发实用课程并展开封闭式培训,结课后颁发校企共同署名的结业证书,不仅构建职业教育“1+X证书”的内涵,也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10月19-20日,由置家商学院承办的第二期“职Q集训营”职业能力培训在学校图书馆612室举行。企业导师通过《团队共融》、《激情99秒》等拓展游戏活动快速打破学员心理隔阂,激发学习热情,指导学员组建团队。《简历筛选和面试标准》、《职场角色与定位》、《职场情商修炼记》、《职场商务礼仪》、《思维导图训练营》等课程从企业用人需求角度给学员带来不一样的学习内容和学习体验,帮助他们更好地理解职场、适应职场。

undefined undefined
开营宣誓 课堂互动

新颖的培训模式、实用的知识辅导、扎实的技能训练让参训学员收获满满。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2天1夜的学习培训,收获了深厚友谊,掌握了实用技能,提升了职场自信心,为步入职场奠定了坚实基础。

培训课程结束后,学员们通过考核顺利获得由学校和置家集团联合颁发的《职业能力培训结业证书》,为求职应聘增添了一份精彩的履历证明。

据悉,第三期“职Q集训营”职业能力培训活动将于10月26-27日举行。

undefined undefined
职场礼仪 合影留念

 

 

上一条:高职高专专场供需见面活动:近400家企业参加,提供上万个工作岗位

下一条:学校举办应届毕业生网络招聘节启动会暨就业沙龙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