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通知公告>>正文

“金湾杯”第七届广东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广州城建职业学院赛区实施方案

2017年03月28日 16:39  点击:[]

各二级学院:

为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加强就业意识,增强学生对今后职业发展的目的性和计划性,真正的了解自己、正确的认识自己,为自己定下事业发展的方向,掌握个人的竞争优势,发挥潜能,为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学校将于3-6月承办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金湾杯”第七届广东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以下简称“大赛”)。

主办:广东省教育厅

承办:广州城建职业学院

协办: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就业与职业发展协会

一、大赛主题:规划当下,赢取未来

二、大赛时间

初赛时间:2017年3月22日-4月21日

决赛时间:2017年4月27日

三、大赛地点:初赛各二级学院自定,决赛在人文艺术楼4楼报告厅

四、参赛人员:全体学生

五、参赛方式:公开选拔

六、赛事平台:大学生就业在线、广东省大学生创业就业系统平台。

七、大赛形式

1.各二级学院初赛参赛者以“职业生涯规划书”为参赛作品,由各二级学院进行初赛、评选。

2、参赛学生须通过登录大学生就业在线或广东省大学生创业就业系统平台进行报名。各二级学院报名截止时间可根据学院初赛时间安排自行决定,但不得晚于4月21日。选手可根据平台提供的模板填写简约版的职业规划作品,亦可在线下自由撰写完整的职业规划书,完成后的作品需通过报名平台按格式及大小要求进行上传。

3.学校决赛:建筑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各推荐2名,其他学院各推荐1名(共10名),参加学校决赛,评出学校职业生涯规划之星10名。推荐3名参加广东省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4.省赛:学校推荐优秀选手参加省初赛,所推荐的选手需于5月3日前在报名平台完成职业规划书的更新。

5.现场PPT展示。PPT展示主要考察选手的规划思路、验证方法及对目标职业的理解程度。省决赛该环节每位选手限时10分钟,其中,展示限时7分钟,另余3分钟回答评委提问。

八、要求

1.各二级学院要做好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宣传、动员工作。并认真组织、指导学生进行个人素质测评及职业素质测评,测评学生的基本资料一定要真实、完善,指导学生撰写参赛作品及PPT的制作。

2.书面作品。大赛作品以近期目标规划为主,即大学学业生涯规划和毕业后3年内的职业生涯规划。

书面作品需包含自我认知、职业认知、目标确立、计划实施与反馈修正5个方面的完整内容。其中:自我认知部分,不指定职业测评系统,推荐使用教育部全国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的学职平台;职业认知部分,除作品中简述概况外,选手需另附《职业探索报告》;目标确定部分,需运用科学的决策方法予以合理定位; 计划实施部分,应突出大学期间专业知识学习、职业技能提高的方案设计及可行性分析,并注重对各种资源(如知识资源、人脉资源、资金资源等)的积累方式和途径;反馈修正部分,应有合理的备选方案、分析及实施计划。

3.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参赛作品必须有扉页,扉页要填写参赛者的真实姓名、性别、所在二级学院、班级及专业、联系电话、联系地址、E-MAIL等相关信息。所用纸张必须是A4纸。晋级省初赛的作品,封面应清楚填写参赛者的姓名、组别、学校、班级、联系方式等个人信息。

4.参赛作品包括书面文档和PPT电子文档。

5.决赛评分标准:满分为200分。其中“参赛作品”占100分,“现场展示、压力面试”占100分。

6.初赛的具体时间由各二级学院自行安排,并报送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7.参赛作品必须是原创。

九、奖项设置

1.决赛:学校职业生涯规划之星 10名

第一名 500元奖金并颁发荣誉证书;

第二名 300元奖金并颁发荣誉证书;

第三名 200元奖金并颁发荣誉证书;

其余7名颁发价值100元奖品及荣誉证书;

2.优秀组织奖(集体奖3个),800元奖金+荣誉证书;

3.优秀指导老师奖(3名),600元奖金+荣誉证书。

十、评委:校内外专家【校内2名、校外3名】

 

附件:1. “金湾杯”第七届广东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广州城建职业学院赛区大赛日程

      2. “金湾杯”第七届广东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广州城建职业学院赛区决赛评分表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2017年3月28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州城建职业学院赛区)暨第四届“精通杯”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我校2017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领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