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19届毕业生就业报到证及就业派遣工作的通知

2019年06月18日 17:21  点击:[]

2019届毕业生: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广东省高校毕业生报到证签发和就业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粤教毕函〔2019〕35号)、《广东省教育厅 广东省公安厅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实行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择业期政策(试行)的通知》(粤教毕〔2019〕3号)文件精神,学校2019届毕业生就业报到证及就业派遣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就业信息材料

已落实就业单位和去向的毕业生,根据二级学院的要求填写具体就业信息情况,并提交就业信息材料,如以下材料之一:

(1)就业协议书

(2)用人单位接收函

(3)就业证明(二级学院有模板,需用人单位盖章)

(4)各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接收函或接收申请表

(5)创办公司或工作室等营业执照及运营情况说明(自主创业)

毕业离校后至2019年11月30日,变更就业单位的毕业生请及时与二级学院辅导员老师沟通,并提供新的就业信息材料。

 

二、《就业报到证》

1.毕业离校时,毕业生根据二级学院的通知领取纸质《就业报到证》

2019届毕业生在8月1日前同时签发纸质和电子《就业报到证》,从8月1日起只签发电子《就业报到证》。2019届毕业生可在7月1日后登陆“粤省事”小程序“教育专区”申领电子《就业报到证》。

2.《就业报到证》签领

(1)二级学院根据“2019届毕业生就业报到证核对签领表”,按班级打印报到证签领表1份。毕业生领取时务必签名并核实报到证信息。如报到主管单位(生源地即户口所在地)有误,请填写“生源地更改申请表”经二级学院审批后,连同本人身份证复印件、户口本首页和本人当页复印件,以及《就业报到证》交到学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行政楼211A。

(2)专插本、未取得毕业资格、港澳台毕业生不签发《就业报到证》。

(3)《就业报到证》报到期限为7月1日-7月31日。毕业生务必保管好,并根据《就业报到证》的主管单位要求(详细查看各人社局官网通知),在报到期限内到当地的人社局官网或现场报到。

(4)如纸质《就业报到证》丢失,可以登陆“粤省事”小程序“教育专区”申领电子《就业报到证》。

 

三、就业派遣方案

6月8日前毕业生提交同时接收户口和档案的有效接收证明材料(人社局接收函)的,已上报就业方案派遣到相关主管单位;未申请提交的根据资源信息核对生源地情况初始就业方案派遣回生源地,打印纸质《就业报到证》。

1. 6月20日-6月28日,毕业生拿到同时接收户口和档案的有效接收证明材料(人社局接收函)的,可以办理补充上报就业方案,连同领取的《就业报到证》交到学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行政楼211A。

2. 7月1日后择业期内。根据广东省择业期政策,专科生的择业期为毕业两年内,毕业生离校后在择业期内落实或变更就业去向的,同时接收户口和档案的有效接收证明材料(人社局接收函)的,可办理调整改派。

2019年7月1日至7月31日,如需办理调整改派(重新办理《就业报到证》)的,毕业生将材料交到学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行政楼211A,由学校统一到省就业指导中心办理。

2019年8月1日择业期内,毕业生通过“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公众号小程序入口申请办理调整改派,并将材料交到学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行政楼211A,经学校审核同意后,毕业生即可直接在网上领取加盖电子签章的电子《就业报到证》,毕业生可自行下载或打印《报到证》。调整改派后不再签发纸质《就业报到证》。

调整改派需提交材料:

① 原《就业报到证》。

② 原就业单位解约函(或解除劳动关系证明)。

《就业报到证》派遣回生源地的,则提供生源地就业主管部门同意改派证明或在《就业报到证》上签署“同意改派”并盖章(外省生源同类情况可不提供)。

③ 新接收单位的就业主管部门同意接收证明(如人社局接收函)。

 

四、关注毕业生就业事务相关服务号及网站

服务号或网站

名 称

用途

http://jypd.gzccc.edu.cn/

学校就业创业信息网

就业政策、就业服务和企业招聘等通知及信息

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微信公众号

办理电子《就业报到证》、调整改派等

http://job.gd.gov.cn

广东大学生智慧办事大厅

办理电子报到证、调整改派等

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小程序

办理电子报到证、调整改派等

粤省事小程序

粤省事-“专区”-“教育服务专区”查询证书(电子《就业报到证》)等

说明:相关公众号和小程序将于7月逐步上线。

 

五、学校相关部门联系方式

部门

咨询事务

联系人

联系电话

办公室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就业事务

张老师

020-87975130

行政楼211A

学生处

档案管理

陆老师

020-87985189

行政楼210

教务处

学籍、毕业证

唐老师

020-87985178

行政楼204

保卫处

户口迁移

赵老师

020-87980845

行政楼102

 

附件:1.生源地更改申请表

      2.学生端小程序智慧办事大厅功能操作图解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2019年6月18日

 

上一条:广东省教育厅关于推广使用高校毕业生电子就业报到证的通知

下一条: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推广使用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智慧服务平台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