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19年毕业生“三支一扶”工作的通知

2019年05月06日 14:53  点击:[]

各二级学院:

根据《关于印发<2019年广东省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实施工作方案>的通知》(粤人社发〔2019〕58号)文件要求,进一步引导和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工作,到农村去,到基层去,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从事支教、支农(水利)、支医和扶贫工作,特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募对象

1.普通高校广东生源应届、往届毕业生;

2.普通高校外省生源应届、往届毕业生,毕业院校须是广东省内高校且具有本科以上学历和学士以上学位;

3.香港、澳门、西藏籍普通高校毕业生;

已参加过“三支一扶”的高校毕业生不再招募。

 

二、毕业生网上报名

1.报名时间:5月6日8:00至5月24日18:00。

2.报名方式

(1)个人登陆专题网站注册(广东省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专题网),并按系统要求填报个人信息,并上传近期免冠证件照和二代身份证扫描件。提交成功后直接在网上打印《2019年广东省“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报名登记表》(以下简称《报名登记表》,详见附件3)。

(2)每位学生只能选择一个岗位报名,同时须填报是否服从系统调剂到其他岗位。在网上报名时段内,审核机构对人员进行资格审核前,学生可使用注册账号登陆专题网站查看每个岗位报名人数和相关信息,并调整和修改所填报岗位信息。

(3)网上填报信息和提交的纸质资料应真实、准确、完整、一致。凡网上信息和纸质材料不一致的、弄虚作假的,取消参加“三支一扶”服务资格并追究相应责任。

 

三、政策解读

详见《关于印发<2019年广东省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实施工作方案>的通知》(粤人社发〔2019〕58号)。

如文件中:

七、有关要求(二)加强经费保障。各地要严格按照《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财政厅关于扩大“三支一扶”计划招募规模及提高“三支一扶”人员补贴标准的通知》(粤人社发〔2019〕50号)要求,根据新的补贴标准落实“三支一扶”人员工作生活补贴、社会保险、交通补贴、助学贷款代偿、上岗退费、就业及社保补贴以及安家费等政策。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建立年度考核奖励机制,为“三支一扶”人员办理补充医疗保险、重大疾病、人身意外伤害等商业保险以及住房公积金。

 

四、毕业生提交的纸质材料

1.《2019年广东省“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报名登记表》(务必直接在专题网站下载打印)原件1份。

说明:

(1)院(系)专业:填写二级学院全称+专业全称。

(2)档案所在地:填写户口所在地人社局。

(3)在校期间所获得校级以上荣誉:只能是在高校期间获得的省级、市级、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优秀毕业生三种。

(4)双面打印后请在签名处手写签名。

2.如学生有符合要求的《体检表》,可将原件及复印件1份随其他纸质材料将原件一并提交资格审核机构。应为半年内由县级以上综合性医院出具的、体检医师参照《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体检通用标准》和《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体检表》(体检项目及标准详见附件1、2)给出明确体检结论(合格或不合格)、有体检医师签名、体检时间和体检医院印章的《体检表》。

说明:体检表也可以待收到系统发送体检通知短信时,按要求体检在7天内送至或邮寄省“三支一扶”办

3.身份证原件。

4.学历、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非应届毕业生提供)。

5.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原件及复印件1份(应届毕业生提供)。

6.党员(预备党员)相关证明材料。

说明:党员(预备党员)相关证明材料到学校党委办公室行政楼512办理。

7.资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

8.高校期间获得的荣誉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

9.学院开具的师范生证明原件1份。

10.户籍所在地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开具的零就业家庭相关证明原件1份。

11.户口本首页和个人页复印件各1份。

12.委托他人代办审核确认手续的,需提交本人的委托书及代理人的身份证复印件。

以上材料,能够提供的必须提供,将作为确定报名资格的依据。

 

五、纸质材料提交方式

毕业生于5月24日前将纸质材料交到学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行政楼211A。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老师

联系电话:020-87975130

 

附件:

1.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体检通用标准

2.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体检表

3.2019年广东省“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报名登记表

4.2019年广东省“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量化测评标准表

5.资格审核需提供的材料及要求

6.2019年广东省“三支一扶”招募工作联络表

7.2019年广东省“三支一扶”工作日程表

8.2019年广东省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工作基层岗位需求信息表

9.广东省2019年三支一扶专业参考目录

10.关于印发《2019年广东省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实施工作方案》的通知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2019年5月6日

 

上一条:第一期“职Q集训营”学员名单公布

下一条:广东省教育厅 广东省公安厅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实行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择业期政策(试行)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