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第八届广东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学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2018年04月26日 11:16  点击:[]

校属各单位:

为加强学校就业指导师资队伍建设,促进就业指导教师间的教学观摩与经验交流,切实提高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学水平与效果,学校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八届广东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学大赛的通知》(粤教毕函〔2018〕10号)文件精神,决定举办第八届广东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学大赛选拔赛。现将相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大赛目的

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方式,提高就业指导教师的教学能力、教学水平,强化就业指导师资队伍建设。

二、大赛组织

为做好大赛组织评审工作,学校分别成立评审工作办公室、赛务组织办公室。评审工作办公室设在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赛务组织办公室设在创业教育学院。

三、参赛对象

全体就业指导课任课教师(含兼职教师)

四、参赛内容

以教育部《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要求》(教高厅〔2007〕7号)为参考(创业教育内容原则上不列入此次比赛范围),参赛选手可根据课程设置及执教经验,任选其中一个章节或教学内容参赛。

五、作品要求

1.课程教学大纲。

2.所选章节教案。要求包括教材简析和学生分析、教学目的、重难点、教学准备、教学过程及练习设计等内容。

3.授课课件及素材。课时时长为40-45分钟,课件为PPT形式(可包含视频、音乐、阅读资料等教学素材)。

4.现场教学视频。要求为现场实际教学场景(含学生画面),时长为40-45分钟,前1-3分钟为说课(介绍课程设计);视频文件为MP4格式,分辨率为720P,大小在500MB以内。

六、赛程安排

(一)参赛报名(4月26日—5月2日)

5月2日前报名参赛教师登录赛事官网进行报名。

官网:大学生就业在线

(二)作品提交(5月21—23日)

5月23日前参赛教师按作品要求提交参赛作品。参赛作品以“姓名+作品主题”命名打包后提交创业教育学院陈志英老师处。

(三)作品评审(5月24—30日)

评审工作办公室邀请评委对参赛作品进行综合评审及评定分数。

(四)经验交流(6月5—7日)

召开就业指导教师座谈会,交流分享教学经验、参赛经验。

七、奖项设置

大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

 

附:广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八届广东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学大赛的通知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创业教育学院

2018年4月26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8年广东省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我校2018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领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