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通知公告>>正文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第八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活动方案

2017年12月04日 10:56  点击:[]

各二级学院:

为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加强就业意识,增强学生对今后职业发展的目的性和计划性,真正的了解自己、正确的认识自己,为自己定下事业发展的方向,掌握个人的竞争优势,发挥潜能,为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学校将于2017年11月-2018年4月举办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第八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以下简称“大赛”)。

主办:广州城建职业学院

承办:经济与管理学院

协办:建筑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外语外贸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人文学院、创业教育学院、学生就业与职业发展协会

一、大赛主题:规划当下,赢取未来

二、大赛时间

初赛时间:2017年11月20日-2018年4月19日

决赛时间:2018年4月19日

三、大赛地点:初赛各二级学院自定,决赛在人文艺术楼4楼报告厅

四、参赛人员:全体学生

五、参赛方式:公开选拔

六、大赛形式

1.各二级学院初赛参赛者以“职业生涯规划书”为参赛作品,由各二级学院进行初赛评选,要求各二级学院二级年在校生参赛人数不低于90%,鼓励一年级在校生积极参赛。

2.学校复赛:各二级学院推荐3名选手参加学校复赛,学校组织专家对作品进行评审,推选评选出10名职业生涯规划之星进入决赛。

3.学校决赛:现场PPT展示,主要考察选手的规划思路、验证方法及对目标职业的理解程度。决赛该环节每位选手限时10分钟,其中,展示限时7分钟,另余3分钟回答评委提问。

七、要求

1.各二级学院要做好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宣传、动员工作。并认真组织、指导学生进行个人素质测评及职业素质测评,测评学生的基本资料一定要真实、完善,指导学生撰写参赛作品及PPT的制作。

2.书面作品。大赛作品以近期目标规划为主,即大学学业生涯规划和毕业后3年内的职业生涯规划。书面作品需包含自我认知、职业认知、目标确立、计划实施与反馈修正5个方面的完整内容。其中:自我认知部分,不指定职业测评系统;职业认知部分,除作品中简述概况外,选手需另附《职业探索报告》;目标确定部分,需运用科学的决策方法予以合理定位;计划实施部分,应突出大学期间专业知识学习、职业技能提高的方案设计及可行性分析,并注重对各种资源(如知识资源、人脉资源、资金资源等)的积累方式和途径;反馈修正部分,应有合理的备选方案、分析及实施计划。

3.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参赛作品必须有扉页,扉页要填写参赛者的真实姓名、性别、所在二级学院、班级及专业、联系电话、联系地址、E-MAIL等相关信息。所用纸张必须是A4纸。

4.参赛作品包括书面文档和PPT电子文档。

5.决赛评分标准:满分为200分。其中“参赛作品”占100分,“现场展示、压力面试”占100分。

6.初赛的具体时间由各二级学院自行安排,并报送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7.参赛作品必须是原创。

八、奖项设置

1.决赛:学校职业生涯规划之星 10名

第一名 奖金并颁发荣誉证书;

第二名 奖金并颁发荣誉证书;

第三名 奖金并颁发荣誉证书;

其余7名颁奖品及荣誉证书;

2.优秀组织奖(集体奖2个),奖金并颁发荣誉证书;

3.优秀指导老师奖(3人),奖金并颁发荣誉证书。

 

附件:1.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第八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日程

      2.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第八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评分表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2017年12月4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第五届“精通杯”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关于开展防止传销进校园宣传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