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开展第一期“职Q集训营”适岗培训

2019年05月29日 09:56  点击:[]

“学生就业难、企业招工难”两难现象折射出学校人才培养与企业人才需求不匹配。为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与人才链的有机衔接,学校按照“育训结合、长短结合、内外结合”的要求,依托“职Q训练营”活动载体联合行业标杆企业面向学生开展职业培训,将企业适岗培训融入人才培养工作。

5月25-26日,联合置家集团举办的第一期“职Q集训营”适岗培训在学校二区学生活动中心502室开展。本期适岗培训设置《简历筛选和面试标准》、《职场角色与定位》、《职场情商修炼记》、《职场商务礼仪》、《高绩效人士五项管理》、《思维导图训练》等6门以“讲授+实操+产出”为培训形式的课程,从不同层面培养学生的职业素质与职业能力。

5月25日上午举行简短开营典礼后,企业导师通过团队建设与拓展活动快速破冰,培养学员团队意识,随后按职业素养、职业技能模块组织开展适岗培训。通过为期2天1夜的适岗培训,较好地帮助学员提高求职应聘的综合能力;帮助学员准确定位职场角色,培养职场情商;帮助学员掌握必备职业素质与能力,增强就业竞争力。

5月26日下午举行结营典礼。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潘福中主任围绕感谢、收获两个关键词做总结讲话。一是对置家集团、项目组老师全力做好“职Q集训营”适岗培训活动表示感谢;二是从收获了友谊、增长了知识、提升了素质、增强了就业竞争力等方面总结学员满满的收获。随后,培训企业为全体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为考核优秀的团队和学员赠送礼品。

第一期“职Q集训营”适岗培训活动的圆满成功为学校推进开展职业培训做了有益探索,为落实毕业生更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奠定扎实基础。

undefined undefined
课堂互动 游戏环节
undefined undefined
集训营结业 合影留念

 

上一条:第九届广东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我校再获多项荣誉

下一条:学校举办“职Q训练营”开营仪式暨求职技能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