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动态>>正文

创新改变人生 创业成就梦想

——学校举行2017年创新创业工作总结交流暨

第五届“精通杯”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

2017年11月24日 16:06 文/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符裕 图/学生记者团 潘巧敏 罗正铭 点击:[]

11月23日下午, 2017年创新创业工作总结交流暨第五届“精通杯”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建工机电楼A101报告厅举行 。校长刘国生、副校长王媚莎、各二级学院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双创导师、双创秘书、辅导员、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创业教育学院全体人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德宜主持。

会上,刘校长作了重要讲话,对我校2017年创新创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特别是学校在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建行杯”广东省分赛中荣获13个奖项;《兼职邦―大学生社会实践服务平台》项目在第十四届广东“挑战杯”竞赛中荣获科技发明制作特等奖等荣誉。他要求全校师生深刻领会落实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提出的“要把创新创业教育作为高校综合改革‘突破口’,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核心点,将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结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指示。并结合学校创新创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和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工作提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以大赛为抓手,开创双创教育新局面;二是深度融入专业,促进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三是持续发力加力,强化大赛组织保障。同时,号召全校师生以饱满的创新创业激情和聪明才智,为早日实现“省赛夺金拿银、力争挺进国赛”的目标共同努力奋斗。刘校长激情洋溢的话语,引起了与会人员强烈共鸣,会场多次爆发出热烈掌声,展现了师生团结一致开创学校双创工作新格局的决心和信心。

王媚莎副校长对学校2017年创新创业工作总结作了汇报。她就学校“双创”工作成效进展、存在问题及2018年创新创业大赛工作作了总结和部署。报告特意对不同层级、不同侧重的创新创业大赛的内容、特点、要求、范围及学校参赛的谋划布局进行梳理了。最后,她宣读了学校的表彰决定,并宣布学校第五届“精通杯”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会议对物流经理人班、网店掌柜班、设计总监班等3个优秀先锋班,劳健、张珊、刘圆圆等3名优秀班主任,建筑装饰设计、公司创业实战等2门优秀课程,获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建行杯”广东省分赛铜奖的项目——《逐梦乡野•岭南风韵古村落民宿设计》、《广州城建工程建设智能监测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等团队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并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为总结经验,创业教育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优秀双创导师、参赛代表们分别作了经验交流,以亲身经历和鲜活实践介绍了学校上下同心、精心运筹创新创业工作的情况,有体会、有收获、有经验,彰显了全校师生创新创业的意识、能力和信心。

本届“精通杯”创新创业大赛将与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赛项有效衔接,将聚集和整合全校创新创业项目、创新创业人才等各种创新创业资源,力求集全校之力开展创新创业,将双创教育有机融入专业教育,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搭建服务创新创业平台,弘扬创新创业文化,激发全校师生创新创业的热情,掀起创新创业的热潮,力争为省级大赛和国家大赛输送更多优秀创新创业项目。

刘国生校长讲话 王媚莎副校长汇报2017年学校创新创业工作情况
刘校长为获奖团队颁奖 合影留念

 

上一条:就创双馨 再创佳绩——2017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总结表彰暨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城建赛区启动仪式

下一条:放飞青春 共筑梦想——学校举办2018届毕业生综合类校园招聘会

 

关闭